DSC_3836  

2013年1月18日~又來到一期一會的時候.

 

小豬已經是第四年在香港舉行演唱會,也是本人第四次去欣賞他的演出了。看這一次的演出,真的有太多感受了,總是覺得很難用文字去表達我的心情.所以就一而再,再而三的推遲打這篇文章.

這一次的演唱會是以"舞極限"作主題。意思是"跳舞,是沒有極限的,他會一直跳下去,就如他在演唱會說他要跳到60歲,只要有人看他的演出,他也會一直跳下去的!他是「羅志祥」,是一位等了13年才能踏上一個舞台的人。這個主題其實很有意思,因為小豬真的是一位很喜歡跳舞的歌手,他可能唱歌不好聽.有走音的情況,但他絕沒有因此就放棄。他一直都在努力,努力地去進步。他感覺到跳唱歌手在華語樂壇上得不到重視,因為現今受歡迎的歌很多時都是一些情歌,愈悲傷愈受歡迎。但他並沒有因此要放棄自己喜歡的跳舞,他想證明給其他人看,跳唱歌手也有他的價值。

DSC_3879  

小豬每一首快歌也是很用心,很有力地演出!小豬曾經說過希望每一次開演唱會都有不同,所以同一首歌也會有不同.第一年看他演出"精舞門"這首歌,他是表演椅子舞.第二及三年是扇子舞(第三件是ENCORE演唱會,所以有點相同).這一年是以功夫為主題.每次少少的變化也看出小豬的用心。

 

小豬在這次演唱會說了一段很感人的說話(我本人覺得感人,你可以不這樣認為), 他認為在現今樂壇上,對嘴這個問題是很重要,他不認為唱一些要跳舞的歌就要對嘴,他是希望送上當場的音樂給買票或是特意來看他演出的每一個人,所以他每天都努力跳舞,讓自己有足夠能力去應付。他說了,有一次參加新城頒獎禮,因為當時生病了,但他也是忍著痛.努力唱出每一句,雖然音不準,但他那份心意不是比歌聲更為重要嗎?! (我還要隔天看了另一場演唱會,也有對嘴這個問題,當時看他們的演唱時,就立刻想到小豬這一段話) 在這一次演唱會也可以證明出小豬是真唱。首先,小豬用廣東話說了"9"這個字,但這個字實在太容易說成一個粗口字,所以小豬也不少心說了這個字,全場都在大叫!小豬才知道自己說錯話.他之後演出一首歌時,立刻改了歌詞 "對唔住.我冇心嫁!我都話廣東話好難"。不但這件事,小豬準備唱快歌,要跳舞,但當應該要唱歌的時候,他忽然大叫,不斷叫音樂停,這是因為他發覺他少了一副黑超,他覺得自己在裝帥而感到很害羞,不想讓人看到他全個樣子! 這一些都可以看出小豬沒有對嘴!是全場也沒有對嘴~因為有時候完全聽到他的走音以及歌詞不對(哈哈)

DSC_3844  

作為一個歌手,要唱好一首歌是他的本份,我不會否應這一點!但在評價一位歌手是好或是差又是否只看他的歌是不是唱得準就夠?!我覺得不是,還有他的心~小豬是真的想給人一個很開心的演唱會,我沒有見過一位歌手會那麼親近自己的飯,會拿飯的手機自拍,或是跟飯一同自拍!就只有小豬才會這樣做的!可能就是這一點,所以我一直還在喜歡著他,支持著他!儘管他的歌唱得不是最好,但是他那份努力已經感動了我。看演唱會不一定要用歌手是不是唱每一首歌都是水準高也算成功,看看與觀眾的互動,以及帶動的氣氛等因素都可以讓一個演唱會成功的~

 

這一次演唱會也有帶給我驚喜~就是嘉賓呀!!

DSC_3854  

想不到我兒時認為很帥的林志穎會當小豬的嘉賓!!(終於有一次的嘉賓是我喜歡的,第一及二年是楊小姐,第三年是吳小姐)

雖然他那首歌我不懂(我相信那時候我應該是很小!!!)

但看見他出演,我已經忍不住尖叫了,我相信我友人會認為我瘋了!

 

演唱會歌目表

有我在,獨一無二only you,舞極限,忍住,美麗的誤會,WOW,愛的主場秀,戀愛達人,Twinkle,撐腰,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愛不單行,搞笑,愛入非非,我不會唱歌+習慣就好,不具名的悲傷,箇中强手,一支獨秀,精舞門,舞法舞天,爱瘋頭,鬧翻天,全城熱愛

有我喜歡的歌,也有我不喜歡的歌,有些我想聽,但聽不到.真的可惜~

 

後記

我必須承認我是失格的飯!看演唱會那個早上我竟然只關注看<想你>的大結局~完全沒有好好準備看演唱會的心情!!我忘記了帶相機這個東西,也沒有預備螢光棒=口=!!我還要沒有很緊張的心情?! 完全跟往年不同呀!還有,雖然這次演唱會有感動我的時候,但比起以往,也只有10之1!!!!可能是今次沒有太多感動位!我好記得上年那一場,每一個VCR都是很感人,是小豬自己的感受,也有一些攻擊小豬的報導,看到也替他心痛!但今年那些,我一點也不記得,只記得有隻黑豹在跑!!(完全不知道為甚麼要有它出現!!)我不喜歡這一些VCR!!!我想要一些有意思的VCR呀!!前年那個也不錯呀!播放小豬5歲跟父母一同去表演打鼓的情況也好看過黑豹在跑!! (我還記得當時我看到小豬打鼓的片段時,我忍不住跟我身旁的小豬媽媽說聲"謝謝!謝謝你生了一個那麼棒的孩子!" 現在想起,為甚麼那時我會有勇氣跟羅媽媽說話呢?!) 往年看完演唱會,我會有不捨的感覺,但這一次沒有呀>.<!!為甚麼會這樣的!!!!是不是因為已經見了小豬很多次所以已經麻目了?!或是我已經不喜歡現在的小豬? 我其實不太喜歡現時那麼愛豹紋的小豬!感覺有點奇怪~哈哈!可能我將那份喜歡他的心留在以前的他,而不再是現在這個他!可能我太喜歡上年那一場,甚麼也拿那一場來比!!!沒有辦法呀~上年那場的歌,舞台,坐的位置等所有東西也比今次好呀!!

DSC_3878  

(我的位置真的不好呀!!!!)

小小聲說"我還要看小豬跳舞時,竟然在幻想有天站在舞台上跳舞=口=!!我應該得到思覺失調了!!"

 

因為太喜歡上年那場,我忍不住重溫了朋友拍的照片!實在拍得很美,很有感覺呢~ 在這裏送給大家^^

DSCN1571   

 DSCN1585 DSCN1592

DSCN1624 

這一張曾經成為我的手提wallpaper幾個月~現在還存放在手機呀!!!

 

雖然好像有很多不滿~但其實我還期待我們的一期一會呀!

請下年可以開四面台呀T^T 我再也不會開第一場!一定要看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