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971_蝢_000  

學日語?!對~本人正在學 「あ い う え お」!

 

如果是一年前,真的不是一件奇怪的事,但自從飯上JYJ後,我的世界就好像是變成韓語世界,又是聽韓文歌,看韓劇,身邊的朋友都是去韓國!

接觸韓文多過日文~

本來也希望去學韓文的,但上工聯會一期課程,覺得不太有用!所以很早就決定這一學期就轉到學校學~

誰知當我可以報名時,就已經沒有適合我的韓語班了~

 

在朋友的推銷下,再考慮自己是哈日,也喜歡日本文化的人後,就決心去報名了~

就是這樣~我踏上學日語的路~

 

學外語真的不容易~要記拼音及語法等東西~

真的不可以懶惰!話說本人在學習的頭兩星期也抽不到時間溫書,上課就變得很吃力~

而本人發音在小時候都有問題,很多音都發不準(不論是廣東話或是英語)

當來到學日語,我都覺得發音很難! 而不知道是不是自身問題~我好像永遠都記不到讀音似的,明明有溫書,坐車或是上班時都拿出筆記來看,很快又忘記了!!(怎麼辦?!)

還有就是,因為最近看的都是韓劇,韓語直入我腦呢XD 

我現在開始也聽日語歌,遲下會看日劇~讓自己浸淫在日語世界當中^^

 

DSC_3972

溫書少不了一本筆記簿~哈哈~一本精美的筆記簿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樣我才有動力XDXD

課後溫書都會把詞語寫在簿當中,文法等資料應該都寫進去?!

本人手上有3個來自不同老師的筆記~待我明天溫文法時看看有沒有需要自己另外再寫~哈哈

DSC_3973  

由此身邊有很多朋友都說玩flash card可以更容易記下50音~

本人曾在網上找flash card但不見,又不想特遂逛街去找 (沒有時間呀!!)

所以今天我就自製了一套~

紙的正面是要考自己的讀音,背部就是英文拼音及另一種寫法~ (即是,正面是平假,背面就是片假),這樣可以讓自己記下兩種寫法及讀音~

感覺還不錯!

 

screenshot_2013-03-02_1413  

本人也有下載了[50音小測驗]apps~

讓我坐車時可以玩~考考自己~

本人今天認真地溫完50音就再玩這個apps~

有195/200 (本身應該是196/200,但有一下我太快手,連按兩下,第二下就錯了 >.<)

有空時候玩也不錯,讓自己溫書

但這個APPS有不足的地方,就是同一題目可以連續出,而且很多時都會有重複的情況~

我這個200題有幾個字是重複不少~如「ひ、へ」等字~

 

我也有上一個名為[真人發音50音對照表]的網站去聽讀音~

因為拗音,濁音都非常難!我常常也不記得呀!!!>.<

這個網站對我來說也不錯呢~

 

雖然只是教了3課書~但我已經覺得痛苦~

本人記語文很差,所以很多時都不記得,在堂上都不懂回應,很多時都是靠身邊朋友的協助才可以對答~

感覺上,班上有3/4的人都已經識,只有1/4的人不懂.但他們學習都比我好呢~(我可能是班上最差那一位呢)

面對這個情況,我只好要叫自己努力一點XDXD

要多抽時間溫書~

但一想下兩個星期後就要測驗,就感到怕怕!!而且同一星期還有很多東西要做.事前要做不少預備~可以溫書的時間又少了!!

不過我不會放棄的~我會努力記下的!!!

 

哈哈~我可能會閉關~

電話~WHATAPPS~面書~電腦等玩樂工具都可能被我關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