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一個決定.我這個暑假每星期都有兩日半的假期.休息了一個月後,我已經不甘心只留在家做宅女了(長期看電腦這個習慣快要被家人罵死了).所以我決定這兩個多月都要找一天出外走走.我對於逛街這個活動是完全沒有興趣(除了到書店或是唱片店)所以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到香港一些特別的地方.其實香港真的有很多地方都被我們忽略了,但那些地方卻是被那些商場更美,更有價值地存在!

 

第一次出外走走的地方是坪洲.其實我跟朋友第一個選擇的地方不是這個.而是浦台島,但是星期一是沒有船到那裡的(這個是甚麼原因呀>.<) 但第二個選擇都不是坪洲而是塔門,但船的班次很少,朋友很怕錯過了要逗留在島上一晚(我完全覺得她想太多了!因為我絕不會讓這件事發生,但她怕我就不勉強她好了)所以最後我們就選擇了坪洲.

 

在前一天晚上,我們都在找有關這個地方的資訊!你們可以相信嗎?我竟然找到有人說上山那個地方有蛇出現!!我們兩個都被嚇了!只能笑著說,不要走那個人走過的路好了!但又有資料就當太陽下山了,山路有很多野狗!(救命!本人是十分怕狗!!!)我們要上網找資料怎樣對付野狗!我完全覺得這個行山之旅是由恐懼及不安的情況下進行的!

 

去坪洲我們選擇了由中環坐船過去(好像有其他方法去,我不太懂)這艘船竟然有冷氣呀!它的價錢是比長洲那艘還要平,但得到的享受是更多!整個船程只是三十分鐘多,真的很快!我坐的是慢船呢!

 

一下船就看到這個歡迎!其實小時候有曾來這個島,但我真的沒有印象XD

 

出發前當然要看看地圖,但原來我真的不懂(請原諒,我上地理課時的MAP READING好像沒有合格過的)所以我們就選擇最方便而且簡單的方法~就是問人!出發前當然要看看地圖,但原來我真的不懂(請原諒,我上地理課時的MAP READING好像沒有合格過的)所以我們就選擇最方便而且簡單的方法~就是問人!

 

在海傍走走時,看到這個廣告!原來這個地方也有日本人居住.因為坪洲其實是很荒蕪,不像長洲那樣看到很多青年人.在坪洲你看得最多都是老人家,他們是圍在一起聊天!這種可能就是退休生活!

在小巷裏看到這幅畫!我覺得很有美感(沒有藝術氣息的人竟然這樣說!)

 

最終我們找到了上出的路

 

我們走了一半的時候,我們又看到地圖,所以我們就跟地圖的指引去走,一直行走的過程中,我不斷聽到狗吠聲!你感受到那份恐怖嗎?在遠處有狗吠聲.但不知是從那裡傳來的!!!!很可怕呀!我們一直走,來到一間屋,我看到屋裏有一隻黑色的狗!!!(不論是黑色的狗或是貓,我當刻的感覺都會覺得這些動物是危險的!)我真的很怕,不斷跟自己說不要望!一直在心裏碎碎唸著有天有養狗.有天有養狗(外來音:請問這招有甚麼用?大家就不要管我啦,我已經用了這招幾次,這個方法可以使我安心呀!)後來問路上的人才知這條路是不對,我們應該後退找小路! 找到小路後,我們就開始那三百多級樓梯的旅程了!但其實是假象呀!因為上到山頂是甚麼景也看不到!!!因為那兒的草已經阻礙了景觀!!站在那裡只可以看到很少!!!

 

後來有一位男士(也是來看風景)聽到我用廣東話跟朋友討論風景時,過來跟我們說在下方不遠處有一個涼亭,那裡可以看到270度景觀!我們聽到他的介紹當然走下去!但為甚麼我要強調我是用廣東話跟朋友?因為他說如果沒有聽到你們的對話,會認為你們是強國人,那我不會理你們!聽到這番話我都不知應該有甚麼心情好了!

 

走了半天,我們終於對達了!!!

在高處看這個地方!

 

走到涼亭看看這個270度景!

可以看到迪士尼及青馬大橋

 

有漸變色的天空!

 

 

 

可以感受到太陽的溫暖~其實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為我們還活著!

 

藍色的天空現白色的雲

 

就是這個涼亭!

 

小路呀!

看過這麼美的風景後,我們都下山了!起初是想來到這裡看日落,但發覺其實是不可以!因為有一座山在太陽前呀!所以只好在碼頭看日落好了!

 

我沒有很厲害的相機,只是用一部很普通的DC機及我的手機拍下照片!所以相的質素不太好,希望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