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GO_HKG_poster_1348140895  

 

剛巧有一天有5小時間的空閒,所以就跟同學欣賞了這一套《ARGO 救參任務 》. 請原諒我的無知,我不知道這套是今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我只知道最佳導演是李安!)

我其實很少看西片的(除了是卡通影片!) 我記得我之前看《Transformer 3》及《虎膽龍威4》都有在戲院睡呀>.< 本人真的不感興趣~不過要陪家人嘛

可惜這套電影卻令我有很大驚喜!

 

 

嚴重劇透,還未看者要慎入

電影一開首是以漫畫的形式來敘述當事社會伊朗的政局以及美國當時的意向是怎樣.這樣的開首方式新鮮,而且不像一些電影一樣,好像當每個人都很清楚社會是怎樣的情況,一來就開始故事,而沒有好好交待一下背景.

 

電影真正的開始是一班革命份子為了反對由美國一直扶持的伊朗統領者而聚集在美國領事館門外。這位伊朗統領者不是一位體恤人民的統領者,他只懂得怎樣在人民身上取得好處,伊朗受不了他的迫害,人民都要站出來,推翻他,還自己一個自由.可惜因為政治原因,美國卻一直保護著他,所以伊朗的革命黨也不滿美國人,要衝入領事館破壞及脅持人質。儘管有警方在把守,儘管職員都在努力燒毀所有重要文件,革命黨最後還是衝了進來,佔領領事館及人質(我覺得有一名警察真的很傻,怎會想到談判!). 在職員努力燒毀放件時,有6位職員選擇了逃出領事館,他們選擇投靠加拿大領事館,希望得到當局的保護。但就是因為他們這一個決定,為他們帶來更害怕的後果。

 

ARG_18563_1348144113  

 

在開始的短短十多分鐘,由革命份子在外邊叫囂,領事館緊張的氣氛,大家急速地將一份又一份文件燒毀或碎了,又看到一名警察被革命份子在領事館外捉了,在外邊一直在拍打門求救等,也讓我看得很緊張!在電影中的感受到當時的緊張情況,在歷史上,這一刻又會是怎樣呢?很難感受,而我又不想去感受,因為我覺得很可怕。

 

當那6位職員以為可以安心地等待救援時,他們不知道被之前更黑暗的事快要發生。

原來當局的文件有一份是有所有職員的名及照片,但這些文件都只是用碎紙機處理而不是用火燒毀,革命份子請了一班小朋友為他們努力拼貼,還原所有東西,當所有文件復原,6位逃走的人就會被立刻處決,因為他們逃走會令革命份子異常生氣~美國當局決定要請救他們來挽回自己的面子。 曾經討論了很多方法,但最後都是選用了拍電影這個方法. 這套電影就是《ARGO  》,其實沒有一個方法是好,他們只是在當中找一個比較好的方法,沒有人知道是成功或是失敗,但就算只有1成成功機會,都要去嘗試,因為那是為了美國!

 

argo4-580x387  

 

電影用了不少篇幅在籌備的過程中,比我想像中最長,我還以為會有很多篇幅在伊朗怎樣請救,但原來我錯了!一個計劃要成功是需要嚴謹的佈署及各方的合作。如果沒有化妝師的幫忙,就不會找到荷里活明星的幫助,也不會找到劇本,也沒有記者會,也沒有報章宣傳,也就沒有證據給革命份子去相信真的在拍電影,而相信7個人都是電影團體而讓他們回美國! 

 

8181837414_3e197b37b1_z  

 

電影後半部都是在伊朗的拯救行動

在一開始有成員不合作,令計劃可能不成功~也有革命份子懷疑加拿大當局,也有行動取消,美國不再理會那6個人的情況等很多問題一一發生!

 

8181837562_09726d24f0_z

 

argo_main01

在市集行走時,被人拍下照片,讓人發現真正身份~ 每一個人都在跟時間競賽著~

 

ARG_07897_1348144098   

就在被發現真正身份的一刻,他們全部人都在機場扣留~

 

 

後記

緊張的情節,我沒有寫太多.因為我想保留一點空間讓你們看~

我會說整部電影的緊張度是10分!!我整場都處於緊張狀態~

我常在心裏想"不要呀!!", "呀!" "怎麼辦!"

我是完全投入在電影當中~

電影的尾段,在飛機上的拍手一刻,實在太感人~

這正正是我們的歷史!

原來在世界的一角曾發生一件好像只有在電影才會出現的"真實案件"~

不要懷疑當中好像誇大的手法,好像一切都不真實似的,但其實它真的有存在過~

我沒有太理會演員怎樣,我看應該不會很差XD(因為我的精神全都投入在情節當中)

雖然是黑暗的題材,但當中有不少幽默的對白及情節,讓人有輕鬆的時候.

我推薦大家要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